不吃萝卜丝

“搬砖好累,想全年休假”

【城翊】【ABO】当一个Omega混进北江分局

   啊啊啊!我爱城心城翊!任何一个没有磕到的姐妹我都会难过的OK?

  小学生文笔,以电视剧情为主,磕糖为辅。OOC

   谢谢!观看!

   设定是沈老师是西普味的omega装A,当然啦,高端的猎人当然是以猎物的方式入场啦。懂我意思吧姐妹

 城队的味道我还没想好。(叼烟

    -又再见

    刚忙完一个案子,杜城带着北江分局的同事们还在做收尾工作,他看着李晗写的结案报告,心里还在想着早上张局说那个Alpha新同事,眼睛盯着结案报告愣是一个字都没看进去,脑子已经飞速旋转,想着新来的同事怎样高大威武,身强力壮是不是得给他立个威之类。现在北江分局局势非常紧张,绝大部份都是Alpha,比如自己,比如蒋峰,比如何溶月,甚至连李晗这样恬静的小女生都是Beta,也不是因为什么特殊的入职或者考试要求,因为信息素的相互牵制和影响,还有自身腺体导致的体能素质很少有Omega进入刑警队,大部分都是从事政工、户籍、宣传类,以至于现在的北江分局成了一群臭Alpha开会。

     “你好,请问一下406怎么走。”

      李晗一抬眼就看到眼前的年轻人,看起来只有二十五六,额头前的碎发恰到好处,将在他温柔的皮相上又叠了一层类似斯文的欺骗感。经过和这群老Alpha们多年的相处,李晗觉得自己的审美快要被什么瘦弱的吸毒犯,高大凶恶的抢劫犯这类冲刷掉了,面对眼前的人,她只有白净和漂亮两个词一直在脑内滚动重复播放。身体的机能只能迟顿了好久,才用手指了一下方位,木木地说了句,“那边”

      “太帅了···”还没等人走远,李晗还在原地犯着花痴。

      “这人谁啊,问406干什么?”蒋峰还算清醒,406是雷队的办公室,对杜城来说意义非凡。

      其他同事都好奇这个人,但是每次和他对视,从有种被他当作秘密窥探的感觉,让人不自觉撇开视线。

      杜城闻讯过来,穿过在人群看到了这个人,在一群大汉中体型偏瘦弱与小巧。内心已经开始疑惑。

      “好久不见,杜城。”

       “沈翊”

      杜城语气和他的内心想法相一致。

      回忆开始翻涌上来,杜城的神经线被崩得剪断,情绪开始失控,要不是被蒋峰拦住,都能把沈翊这个身板揍了个地儿翻。

      “我是新来的画像师,沈翊。” 

      “我们不需要什么画像师”

       杜城丢下一句话就转头离开,因为杜城的离开,场面才慢慢开始平静下来。

       接下来的几天,杜城外出办案都会借口先行出发,留下沈翊奋力蹬车的身影,好不容易追上了,还像个小猫似的被一群Alpha大狗围在电梯里。

       Alpha对Alpha的信息素是并不敏感的,所以这些同事相处多年都相安无事,但是今天在电梯里,杜城闻到了一种很特别的味道,他自己都说不清楚是什么味道,换瞬即逝,像一种沐浴露的味道,或者说像偶然路过一家书店门口飘过的味道,但是再想去找就再也再也找不到了。

      杜城疑惑。

      今天的现场是一家整形医院,来往的都是一些女性顾客,角落遗留下来一些味道也不奇怪,很快杜城就忘却了心中的这一点疑惑。跟着秘书来到顶楼的案发现场,杜城和随行的同事很快就进入工作状态,因为沈翊对画作的敏感,发现了被害人的密室和一些肮脏的秘密,通过密室里的光碟和一些受害人的信息,要秘书的辨认才能将这些女性顾客一一对应,后面还得靠沈翊的画像复原监控里的蒙面女性,杜城对沈翊的画像存有迟疑,与其说是不相信不如说是杜城性格别扭不愿去相信,带着蒋峰一遍遍刷着那些光盘。

      “你再看看,我出去会儿”

      “啊?城队还看啊?我还是第一次一次性看这么多硬件儿的”

      杜城拍了拍蒋峰的肩膀,示意蒋峰再接再厉继续怒刷,自己出门透气。一出门就见到沈翊对着李晗的脸比比划划,俩人的脸都快凑在一块儿去了。

     “你在干嘛呢”

     “我在给沈老师作模特,画那个监控里·····”

     “没问你,你病历对完了?”

     李晗还没说完就被杜城打断

     “对完了”

      李晗回答的小心翼翼,因为现在杜城的脸色并不好看。

     “那就再对一遍!”

      沈翊的握着素描笔的手还不知所措的停半空,自己的完美模特就被恶狠狠的吓走了,这个杜城真的很会给自己难堪啊。

      “有必要吗?”

      “怎么了,少了模特就画不出了吗?”

       两人对视无言,杜城本来还想再说点什么,可是见沈翊自顾自画画,只能又拉着蒋峰研究病人资料。

      清晨,杜城被毛玻璃上透过来的晨光晃了一下眼睛,酸涩的感觉把困意击碎,眼皮迟钝了很久才缓缓睁开,他第一件事就是起身去冲杯咖啡,边等着水开边拉伸自己的腰和手臂,看了一个晚上的病人资料和光盘,人都僵了,恨不得马上来个嫌疑犯近身搏斗舒展一下筋骨。

       谁洗澡了吗,什么味道。是上次在电梯里的味道,像刚刚成熟的柑橘能闻到一点点的香气,又像有雨水打在树枝上一点点木质的香气····杜城突然想起了自己的沐浴露?自己在北江分局做了这么多年警察就没有闻到过这么特别的信息素味道,可是这里都是Alpha,哪来Omega?Omega?这个味道我好像哪里····

       “七年前,审讯室,沈翊情绪崩溃的那一刻,他身上的。”杜城一下就没了困意,不知道是Alpha对Omega的天性的好奇还是得知了一个猜想要去验证的冲动,自己的身体和思想都异常兴奋了起来。

       此刻的沈翊通宵画像,天亮才撑不住趴在画板上眯了会,背朝着窗帘,阳光稀稀落落穿进来,还能看到房间里扬起的细细尘埃,他就这样安静的趴在画板上,单薄的背随着呼吸起起伏伏,就像一只猫在小憩。杜城站在门外,刚好能看见沈翊把大半张脸埋在手臂里,额前的碎发已经凌乱的没了形状。

       看起来好像是顺毛了不少。杜城把刚冲的咖啡轻轻放在边上的桌子上,若无其事的做着舒展运动走了出去。

       外面的警车出勤的声音让沈翊突然一个激灵,本能地从画板上直挺起来,以为杜城又把自己丢下了,确认过蒋峰还在边吃着早饭边做筛查,心才放下来。起身去想把窗帘拉开,余光瞥见桌角的一杯咖啡。

      “杜城啊杜城”

 


      

 

      

       

评论(2)

热度(6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