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萝卜丝

“搬砖好累,想全年休假”

我就一片儿警,不爱管闲事(上)

ooc 片儿警也x 暂时还没想到干嘛青(不是)

两人高中同学,关系嘛,就你们懂得,我想你飞我温柔的追的关系。(???)

老王警校,刑侦第一名,原xxx支队支队长。

题目取地太草率了,取名废gg。

欢迎批评(假的

第一次发文瑟瑟发抖文笔废

   

   今天又是轮到王也值班儿,这不,提了个水壶从派出所里出来想去近点儿的街买点夜宵什么,还没拐进巷子里,就听到一女的尖叫“啊!小偷!抓啊!”本来女生的声音尖的像刀子直直插进王也的耳朵里。

   啧,这光天化日朗朗乾坤的,偷东西还栽我手上了不是

   还在心里叨叨,这一米八的腿已经不听使唤的向刚刚声音传来的方向撒腿跑,跑着跑着转念一想,嗨,还光天化日呢,都十一点了,可不嘛,偷东西可得趁这黑灯瞎火嘛。没一会儿,就听见蹭蹭的脚步声,就在自己个儿的前面,前面是个胡同拐角没有路灯,王也听见这脚步好像慢下来了,还呼哧地喘着气。

 孙贼,一看就平时缺锻炼。

 王也放轻脚步,侧头看见那人双手撑着墙呼呼的喘着气,看着累的够呛,也看不清脸,个儿到挺高,于是一闪往上一扑,标准的擒拿手一扣没一会儿就把人怼墙上了,把手上的皮夹卸了下了。

 “这大半夜不好好睡觉,这给你们闲的”

 “不…不…我不是…”那人兴许的跑的累了,气还没上来,一句话都没说全乎就被王也打断

 “得,十个贼九个都会说我不是我没有,您省省力气跟我派出所走…”

 这人声音听着怎么…这么耳熟?好熟悉啊,是隔壁邻居?还是我二舅妈的侄子?这人谁啊!

 那人还在正被怼在墙上,刚刚一口气还没缓过来又被人不留客气的怼在胡同角里,传出去我青某人不要面子嘛?

 “我真的不是,路过追小偷的,我叫…”

 “老青?”

 那人一愣,完了遇到被熟人怼墙上了,面子已经没了。

 王也的脑子里只是默默闪过一个名字,来不及细想已经脱口而出,甚至还有一点兴奋,没想到久别重逢居然还得感谢一面贴满小广告的墙。他松开了扣住诸葛青的手,啧,这南方人细皮嫩肉不经折腾,刚刚扣过的手腕处温度已经明显高于其他处了。

 “诸葛青?是你吧?”

 刚刚把人背朝自个扣墙上了,要是真是老青,啧,真好。

 “我说老王,你这人还不客气,要是这墙再糙点,我这脸就没法在会所混了”那人,慢慢悠悠地转过来,声音清脆的带着江浙地区的音色,比起刚刚尖刀一样的那声“小偷啊!”这声音落在王也耳朵里简直是豪华声优套餐。

  没有路灯,两个人的距离不近也不远,诸葛青认得,对面那个驼着背正好和他一样高扎着马尾,两边的碎发也不搭理,没猜错的话还顶着黑眼圈挂着老年人水壶,是的,没错了,就是王也。王也也认得,他对面的人在自己驼背的情况下才和自个儿一样高,一头青发,眼睛不睁也知道哪里的妹最靓,现在应该穿着背带裤白衬衫,笑眯眯看着自个儿,估计在盘算着怎么就刚刚的情况进行一顿敲诈,是了,就是诸葛青。

   王也伸手搭在诸葛青的肩上,试图进行安抚,当然诸葛青不会轻易妥协。

   “你来北京出差?”

   “来北京找揍的。”

   说着还一抖肩,王也手没搭住,落下来,眼见着就要无处安放了,顺手一挠头,再一摸鼻,“嗨,我这不是抓小偷嘛,老青真对不住,我也很心痛,但是这也是没办法滴,黑灯瞎火的,这么着,请您吃个宵夜,咱把钱包还了备个案就走”

   说着又把手搭上,诸葛青想着,这人脸皮往万里长城靠拢了。

    就不管王也这手转头看他,“小偷都没抓着,你还吃得下宵夜,您心真宽”

   “也不是,这钱包找到了,人是你追丢的,我顶多就是协助不力,再说黑灯瞎火的上哪儿追?您啊别瞎操心了,先填肚子”

   诸葛青一愣随后叹气摇头,这人还真是没变啊,在他眼里什么才值得他管啊。

   “别愣着啊老青,走吧”


评论(2)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