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萝卜丝

“搬砖好累,想全年休假”

【也青】最后一次

      瞎写,突然动笔 ooc

     请看 如果也青分手将如何打脸

     深夜打扰对不住各位

     毫无逻辑

      

      

            

    

这是以前他经常来的酒吧,靠着吧台坐着,酒吧奇异的灯光有意无意映衬着他的形单影只。

来来往往想要搭讪的很多,看着他一个人喝闷酒都不敢上前只有高挑的女人走到他身边,高跟鞋踩地很有韵律,搭配她的姿态恰到好处。

“来一根?”

诸葛青顺着递过来的黑色寿百年看到了这个这个女人修剪整齐的指甲,上面是很显肤色的酒红指甲油。

他没有答话,也没有接烟。

“或者请我喝一杯?”

女人自己点了烟,自顾坐在了诸葛青的隔壁吧椅上,慵懒的嗓音和半靠在吧台的姿势,隔着缓缓吐出的烟雾看到没有掩饰欲望的眼睛,很媚。

他抬头,对女士一笑,点了一杯迈泰,推到她面前,说,“我想没有任何一个男士会拒绝这个请求。”

     这位女士没有说话,用指尖沿着杯口一直来回,并没有要喝的意思。她觉得诸葛青这样一看就是经常混迹酒吧的人不可能不知道她此行的目的,迈泰这种加勒比海的酒精饮料,虽然有朗姆酒但是加了菠萝汁,柠檬汁和橙汁之后已经完全没有了烈酒气。这个人自己喝着百利甜酒,看边上的空杯子,大概喝到了第五杯了。

     诸葛青一直蒙头喝酒,到了第六杯的时候,突然想起来边上的这位女士似乎是来搭讪的,请人喝了一杯迈泰还把人晾在一边,真是有些失了撩妹国手的体面,等转头时,边上的位置已经空了,迈泰也没喝一口。

     “呵,好不容易….来….来….一…..姑娘,诸葛青….你真是….没用”

      自顾摇头,第六杯喝尽。

      诸葛青有些醉了。这家酒吧的百利甜酒带些巧克力和牛奶的甜味,入口很甜醇,但是因为威士忌酒精度数很高被称为僵尸酒,也叫失身酒。但是他晃了晃手,有招呼酒保上了一杯。

     酒精抽掉了他力气,手里有气无力地握着酒杯,努力的撑起快没有意识的脑袋,意识?大概还能再喝一杯吧,第一次带老王来,骗他喝这百利甜酒,哎,这老王真是贼,自己喝了三四杯这孙子才温吞吞地喝了半杯,还美其名曰,开车不喝酒。混蛋,边上明明有酒店。真是不解风情,要是下次…..下次?

     诸葛青突然猛灌了一杯,第七杯。

     哪还有什么下次啊。

     酒精和鲸鱼一样,张大嘴巴把还能勉强撑住的最后一点意识吞进了嘴里。他开始慌乱,从裤兜里掏出手机,递给酒保。

用仅剩的思维组织起了语言,对酒保说,“王也,说,我,接我,他要来”

庆幸这是个机灵的酒保,他找到了联系人王也,然后拨通了电话,对面的声音很懒散还带着起床的窸窣声,“老青,正搁睡觉呢,你….”

“打扰了,王先生,这位先生喝醉了,能不能麻烦您来接一下”

 王也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听到让自己去接的时候,几乎是同时完成了一个难度系数9,完成度满分的鲤鱼打挺,语气中的懒散一扫而光。

“在哪儿?”王也用最快的速度穿好了衣服,记下了酒保说的地址。等王也到的时候诸葛青已经醉的迷迷糊糊,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只是拿着手机,不停的解锁关上,又解锁又关上,也听不大清他嘴里的整句,凑近了才听清。

 “再不来接我,我就走了。”

  王也握住诸葛青的手让他安分下来别去折腾手机,半搀着跌跌撞撞好不容易到了车里,副驾驶这人愣是没清醒,又给人绑好安全带,路灯有些亮透过车窗就照进来,这人脑袋歪靠着,眼睑还有亮晶晶的东西缀着红晕,下颚完美的展露在王也的面前。

王也想伸手把诸葛的领子扣好,刚刚触及到锁骨处的皮肤就手指就哆嗦地扣扣子都费劲了,好不容易将这两纽扣整齐地扣上,王大爷早就憋得满脸通红,耳根子都红透了。

王也心想:这个车的制冷配件公司是该让它破产了。

这一路上,都不知道怎么开的,只是过了几个红绿灯就到了诸葛青住处。可能是有些心不在焉没见着前面的石墩,一个急刹车把副驾驶的诸葛青给整醒了,含糊地开口说了句,“我….怎么….你….在这”

王也叹了口气,“下次,别这样了。”

诸葛青一愣,瞬间把头低下,开口时声音有些发颤,“嗯….你…..可以不来”

在这场局里自己永远想和这个临危不乱的人以同样的姿态站在一起,可是乱的人只有自己而已,明明只有自己。

“那最后一次了。”

 诸葛青噗嗤笑了,“上次你也是这么说的。”王也有些尴尬地摸摸了鼻子,心想,大概自己永远没有办法拒绝眼前的这个人,无论任何的要求,从而一次次的打破底线。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儿,诸葛青摆弄了一会儿手机,突然把手机屏幕对着王也,当着他的面把备注王也的手机号,微信删除。然后有从驾驶座里抠出王也的手机,轻车熟路地输入密码,把备注诸葛狐狸的手机号拉黑。

“好了,最后一次。”诸葛青对着王也笑着,“谢了,走了”

 潇洒地关了车门,还习惯性的来了一个wink加比心,诸葛青步伐很虚即是超了近路也花了很久,太久了,久到都断了力气。

     



     回到家已经是凌晨三点了,王也没有睡意,翻开朋友圈,看到张楚岚截图了诸葛青的微博嘲笑他宿醉,于是不爱用微博的王大爷立刻就下载了微博,搜索“不爱听八卦”,加入了悄悄关注。

     “哎,最后一次。”

                                                                                      

谢谢看到这里!

评论(4)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