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萝卜丝

“搬砖好累,想全年休假”

我就一片儿警,不爱管闲事。(2)

   ooc片儿警也x白领青

   老王和青仔就是那种细水长流的,感觉老王好像很会照顾人。

   凭感觉瞎写,大家就看个乐。

  我太懒。有时候会忘记写下去

  文笔很废,很短。



诸葛青就这么跟着王也绕过了一个又一个巷子,到了一家馆子,这家馆子不大只有一位老板娘和一个年轻的姑娘忙活,看上去都是很和气的人。

“大姐,两碗牛肉面,一碗不放辣”

 诸葛青心里一暖,他是地道的南方人,口味很清淡,以前一起读书的时候食堂二楼的山西面窗口盛面的阿姨就和辣椒不要钱似的一勺一勺往里歘的倒,那次辣的诸葛青够呛,王也一边给他打汤递纸巾一边觉得诸葛青呛得脸红流泪还硬着头皮吃面的样子居然还挺可爱,又忍不住嘴上损他,“得,你是想娶阿姨内闺女吗,不能吃辣就说一声,和女婿顺丈母娘一样。”

其实也不能怪诸葛青,每天那儿窗口多挤啊,刚下课的高中生就和跨国难民有的一比,乌泱泱的盛面的阿姨还管谁要辣不要葱啊,诸葛青觉着不好意思,第二遍就不会开口了,拿到辣的不辣的全凭运气了。王也吧,损人是一回事,疼人又是另一回事,他比诸葛青脸皮可厚的多,每次眼瞅着阿姨歘的一勺辣椒要往碗里倒,就一比尔康手,喊道,“姐姐,不要辣!”嘿,阿姨一听,这声姐姐叫的可真舒服。于是,后来同学们纷纷效仿,都能得到一碗不辣的刀削面,大概后来听烦了,干脆把辣酱和葱另外装碗放在窗口外。


“两碗牛肉面,这碗辣,这碗不辣。”老板娘的女儿托着盘子把两碗面上了,这小姑娘看了一眼诸葛青,这人眯着眼睛朝她一笑,说了声谢谢,虽然很随意又不轻佻,这撩妹这技能点是满的都要溢出来了。

姑娘小脸一红,低着头就走了。

王也把不辣的那碗面推到诸葛青面前,学着现在流行的表情包来了一句,“停止散发你的魅力吧,老青。”

 冷不防把诸葛青逗得可乐,笑的停不下来,邻桌的人都回头瞧了好几次,王也才开口,“行了,行了,面都要糊了,吃您的吧,别乐了。”


 两人一边吃面一边天南地北的聊着,王也没问,他是来北京出差还是工作在北京,诸葛青也没问,这人前几年不是还是个人模狗样的队长,怎么成片儿警了。两个人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王也吸溜的很快,碗很快见底了,他瞧了一眼诸葛青,面还有一点儿,汤倒是没多少了,也没放下筷子,就开始慢慢地开始吸溜,等诸葛青把这碗面吃完了,王也正好吸溜完。之后,起身付钱,出了店,两个人也不急,走到马路牙子边上,一前一后走着消食。

 “什么时候回去?”王也突然开口,诸葛青对着他的背,路灯把影子拉的很长,后面的人低着头。

 “我才刚来,还以为抓小偷被您给揍了一顿,怎么一碗面想把我给打发走?”

  王也噗嗤一声笑出来,把脚步慢下来,等诸葛青抬头的时候,王也已经在他边上了。

“您说呗,全聚德,东来顺,地儿随你挑啊,想吃什么没有啊”

 诸葛青总是被王也逗乐,读书时候就这样,不知道是不是北京老爷们从小都听马三立还是怎么着。

 “说的和你家私产一样。”

 贫是北京人一大特色,王也挠了挠后脑勺,刚想说点什么。

 “我已经在北京工作了,公司分公司在北京,我被调来了。”

  诸葛青声音很轻,但是一个字一个字王也听得很清楚,他来北京了,心里像是被蚊子咬了,痒,但是挠不到。

  -真好,老青。

  很久,诸葛青一直在等王也说点什么,可是这人,居然还在用这老年人水杯喝水?是我青某人年老色衰了吗,就这么没魅力吗?

  “你不说点什么嘛?”

   王也,喝了几口,看见眼前这个人皱着眉,一脸的不满的气息简直要把自己掀翻在地,嗨,我心里已经说了,真好。

 “ 枸杞茶,你来一口吗?”


                                                                                                         

  老王不要仗着你长得好看就为所欲为好吗。

  谢谢。

评论(4)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